留点余地

wb:乱吃垃圾的孽力恶魔

【all叶】颜色十五题·Ⅰ

--黑化,肉末

01.不被侵犯之黑

“嘿...老韩。”叶修笑嘻嘻地把指间最后一口烟吸尽,在肺里滤过一边后再全数喷洒在跪坐在自己面前的人脸上。而韩文清只是皱了皱眉,没有接话,只是看着他的动作。

叶修随即费劲地伸长手臂把烟按灭在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,由于姿势的原因,刚好露出的一小节腰线就这么大剌剌地摆在韩文清面前。窗帘堪堪半掩着,外头只剩下一点昏暗的光,又迅速被混沌的灰黑所吞噬。在暧昧的暗黄灯光下,仿佛有了莹白的光泽。

以前不知听谁说的,当穿得多的时候人就会把目光放在他裸露在外的部分,人穿得少的时候就注意他遮盖住的部分。

这句话说的即对,又不对。

当你看着喜欢的人的时候,不管是他身体的哪个部位,都是很想仔细看看,怎么样都是不够的。

反正现在韩文清是不知道到底是看叶修露出的小腹好呢,还是他微凹下去的锁骨好呢,亦或者是他那踩在自己裆部的、暗自作祟的脚好。

“这么快就有反应了吗?”叶修低低的笑声传来,还带着一股烟草味的沙哑,意外地和现在的气氛配合。而他的脚下又使了几分力,但韩文清并不觉得痛,也绝对算不上舒服,正当卡在了临界点上。“看着我抽烟,你有这么兴奋吗,韩文清?”

韩文清是没法搭话的。毕竟所有的逻辑在“喜欢”这种强大的感情面前,都可以被胡搅乱蛮地带过。

但是这种一直被压制的感觉,对于韩文清而言,那可真是折磨了。那个永远欠操的人就摆在面前,可却不能动他一分一毫,生生地要受着他的惩罚——就像现在。

这样可不行。

韩文清一下抓住了仍然踩在自己裆部的那只好看的脚腕,猛地把对方拉向自己,可叶修当作没事人一样,只是在轻呼了一声之后又是一阵撩人的沙哑的笑声。

“怎么,终于想陪我玩啦?”

韩文清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继续抬高了那只吊在半空的脚腕,微微伏下身,就在脚内侧留下了一个深红的吻痕。

“你玩不过我的。”

永远不要试图挑战一个上位者的权威,他们只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被侵犯的后果。

 

 

 

02.难以被动摇之蓝

“四条k,前辈愿意再来一局吗?”喻文州再次把手中的卡牌往桌子上一抹,随着手掌的移动卡牌便有序地陈列在桌面上。

人群中又爆发出一阵压抑的呼声。眼前这位温润的青年已经接连失七局了,可他的脸上始终没有出现过一个连输的赌徒应有的表情,只是一如既往地温和地笑着——但并非说他的技术不好,只能怪他面前的男人赌术实在太精通了。

叶修散漫地窝在座位里,听完青年的邀请后也只是笑了笑,侧身把右腿搭在左腿上,又继续撑着脑袋看着桌子对面的人。若不是赌场明令禁止吸烟,说不定这位赌神现在就要表演吞云吐雾了。

四条k,很简单的玩法。剔除大小王,把一副牌全数展示给对方五秒,对方凭记忆抽出四条k,全对者为胜。

说白了,就是赌对方的运气。

可这么简单的玩法,对上那人笑得心脏的脸,叶修又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劲。

但是介于对方前七局的表现,叶修还是觉得自己有把握能够拿下这局的。即使他真有什么小花招,也逃不过叶修的眼睛。

毕竟在学会赌术之前,先要学会骗术。

连自己都可以骗过的话,便足以欺骗他人了。

“不过...”叶修皱眉。“你好像没有什么可以赌了啊。”

是的,这也是为何众人会惊呼的原因。青年似乎是失去理智了一般,七局之内便迅速输光了公司、股票、房产、家业...这些随便一样拿出来便足以震撼他人的财富,却被这青年眼睛也不眨地全数交给了男人。但是看着他的表情,又哪里像是失去理智的样子呢?最终众人也只能感叹一句城府太深。

“最好的当然在最后面。前辈,来吧。”喻文州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往侧一步,留下主位给叶修,眉宇间竟还有些运筹帷幄的气势。

这人,真是奇怪。叶修心里些许疑惑着,可脸上仍挂着常年漫不经心的笑容,从座位上起了身。“就陪你玩最后一局了啊,小子,让哥教教你什么叫世风日下人心不古。”

可真是个有意思的人。叶修性格本来就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主,但他却硬是从那个温润的青年身上嗅到了一丝同类的味道。

“你的名字?”

“喻文州。前辈,请多指教。”

“行,别废话了,开始吧。早点收工我要回去打游戏了。”

喻文州也不恼,转手挑起卡牌最左边的那张,也就是最下面的一张牌,轻轻一挑,卡牌便迅速从纯白的底色转为花纹的一面。在叶修扫完一圈之后——也就是刚好五秒钟,喻文州便扣死了牌,等待叶修的答案。

这对于叶修而言并不难,甚至可以说是易如反掌。他轻佻地笑了笑,手一抹便带出了第一张方块k。那纸牌在他的指间竖立,再配着叶修专属的笑,有那么一瞬间是让喻文州恍惚了。

“小孩子玩的把戏,也在我面前显摆?”

“不到最后,谁也说不定结局是什么呢。”

喻文州把手撑在了叶修腰的两侧,意示他继续游戏。叶修看起来不大喜欢这种被压制的姿势,却没能挣脱开。“啧”了一声后便迅速地抽出了两张牌。

黑桃k和梅花k。

在摸到最后一张牌时,叶修却好似有意戏弄身后那个让他不爽的男人,只把牌反盖在桌面上。

“呵,喻文州,如果你赢了的话,想要什么呢?”

真是恶趣味啊。明明知道手里的牌是最后的红桃k,却偏偏要磨着自己。

“你。”

“胃口真大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

“真是执着。”

叶修叹了口气,就要把手心的那张牌翻过来时,喻文州却在此刻虚虚握了一下他的手。叶修能感觉到,那小子在刚才大爆手速在自己手里换了一张牌。

嗯,不错的战术。先是前面这么有压迫力的姿势,接着一堆扯皮废话分散自己注意力,再这么轻微地换牌改局,换做别人也差不多裁了。

但他也不看看,他的对手是谁。

叶修当然不会不知道这些小把戏,他当然有留一手。就在开局时候他走向喻文州的时候,已经向旁边的人手里顺走一些牌了。

在所有人都疑惑期待着最后的定局的时候,叶修也是不负众望地拍出了那张红桃k。

“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,喻文州。”叶修的眼里满满都是笑意。

“嗯...前辈果然是厉害。”

“对了。你小子的赌注是什么?一开始都没说还使劲忽悠我,真是心脏。”

“赌注是我。”

喻文州满意地在叶修瞬间收缩的瞳孔里看见了笑得心脏的自己。

“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前辈。”

“我是你的了。”

 

 

 

03.灼热耀眼之黄

“叶修我就说嘛这里的风景很好的,跟着我出来绝对没错啦,所以不要老是和其他奇奇怪怪的人待在一块——特别是那谁,最近他和你靠得太近了啊!!告诉你那小子一看就是没安好心的...”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围着叶修,全然没发现叶修早已无语。

怎么这个家伙又扯远了?!

“最没安好心的人就是你吧?”叶修一个白眼,赶紧截断了这个话题。

“靠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?我这可是冒着被粉丝发现被经纪人骂死的危险拐你来这里的啊!诶呀不是不是拐是带,老叶!!你听我解释嘛别不理我!!!!”黄少天连忙上前拉住了想和他拉开距离的叶修,撒娇似的甩了甩他的袖口,带着颇有些委屈的腔调。

“行了啊少天大大,你的口罩已经遮不住你那巴拉巴拉的嘴了。”叶修说着,食指已经勾向挂在黄少天下巴的口罩,拉上至挺拔的鼻梁,离开前还坏心眼地轻轻捏了一下,顺便再感叹一下造物主的偏心。

明明已经是二十多的人了,却还像个大男孩一样,走路带风眼角含笑。说起这娱乐圈吧的确污浊,可就是脏不了黄少天的一分。他依旧我行我素地闯荡着,顶着所有人的赞美和恶言。

海风吹过了他染成明黄色的头发,发丝在额前微微摆动,撩起了一片涟漪。少年执着耀眼的视线凝望着远方,带着似乎要飞离引力的张扬。

叶修怔了怔,随即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:“唔...前面有一个小酒吧——那姑娘正唱着你的歌呢是吧?”

其实也不能算是酒吧,只是在露天摆了几张桌子椅子,人们稀稀拉拉地坐着聊天。那姑娘便坐在一个稍高的凳子上,拿着吉他轻轻哼唱着。

“诶哟真的是!那妹子也是有眼光啊,看我过去露两手吓死她。”黄少天不由分说便拉着叶修往那边小跑去了。

 

“嘿妹子,吉他可以借我弹两下吗?”黄少天自来熟地打着招呼。

“嗯。”那姑娘也是大方,从凳子上下来后把吉他交给黄少天时惊讶了一瞬。“黄少天?”

“是我。”黄少天挤挤眼睛,“别让别人知道了,我可不想这么快回去。”随后又回头问道:“老叶你真的不考虑上台唱吗?有少天大大倾情免费伴奏哦!”

“你给我钱我都不要。”叶修看着黄少天迅速地瘪嘴,又改口。“...待会给你送小花当头号粉丝啦。”

“成就这么定了,叶修你就看着我怎么帅爆全场吧!”黄少天帅气地一甩头,腿一跨便坐好在了高凳子上。

好,叶修只在心里应答道。我看着你。

黄少天安静地低头坐在那里,被旁边的白光晕染好看得一塌糊涂——至少叶修是这么认为的。一只脚微屈搭在凳子上,另一只脚轻轻打着节拍。手指扣在弦上,撩拨着弹出第一个音节。

这可不是黄少天平常的风格。柔缓却不失节奏的调子,在指间点点溢出。专属黄少天的清亮又略沙的声音,和着吉他弦的颤动而流向空气。

“My dear能抬头看看我吗

这心跳已为你颤动许久

喜欢你这件事情

我迫不及待要全世界听见

是否黎明一起   你就闭上眼睛

是否黑暗来临   你就离我远去

让我陪着你   直到日月再起万山而移”

叶修接过了姑娘递过来了花,一步一步靠近了在台上发着光的某个人。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到了,只能紧紧跟随着那双明黄澄亮的眸子,任由他支配自己的一切。

“叶修...喜欢吗?”

“这首歌的节拍是你的心跳——那天晚上我偷偷写的。”
现在的心跳呢?比起那晚,更快上了好多。

黄少天抿抿嘴,视线透过时间缓慢地缠绕住叶修,有着不知疾苦的执拗。风啊,阳光啊,衣角啊,那些带着温度的字眼和眼前的少年联系起来,便成了闭着眼也能感受到的炽热。

“叶修!我喜欢你喜欢得要融化了!!你看着我你有没有看见啊??!”

“我看见啦。”

叶修在黄少天的眼睛里,找到了一汪融化的蜂蜜黄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火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留点余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